徐州儿童医院举办《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培训

2017-01-20 08:53
摘要:
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疗安全,2017年1月18日下午,市儿童医院医务科在研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10号)、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培训会......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疗安全,2017年1月18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医务科在儿研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10号)、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培训会。此次培训分院科二级培训,院级培训由全院临床科室选派医生和护士共100余人参加,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会后组织全科人员培训,将科室培训材料交医务科汇总。

  《医疗质量管理办法》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布实施,自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分8章48条,在高度凝练总结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际先进做法,重点对建立国家医疗质量管理相关制度、明确医疗质量管理的责任主体、组织形式、工作机制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进行了设计,并明确提出了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旨在建立完善医疗质量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创新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方法,充分发挥信息化管理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徐州市儿童医院医务人员对《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徐州市儿童医院推进医疗质量、医疗核心制度管理,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起到积极的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