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组织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提高儿童医疗急救水平

2015-03-09 08:54
摘要:
为规范徐州市儿童医院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工作能力,保证在处理涉及多学科突发事件工作中有组织、有秩序、及时有效地救治患儿......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童医院/儿科信息:为规范徐州市儿童医院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工作能力,保证在处理涉及多学科突发事件工作中有组织、有秩序、及时有效地救治患儿,市儿童医院于3月4日下午组织了上半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医务科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及临床科室科室联合参与。

  演练过程如下:医院急诊室接到120电话后,得知即将送达的患儿存在胸腹部复合外伤的情况,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并邀请心胸外科联合抢救。在CT检查发现患儿存在多脏器损伤,心胸外科医生立即与患儿家长沟通,行胸腔穿刺术;同时汇报医务科,并请普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会诊;成功稳定患儿情况后,收入住院。

  演练活动后,曹军华副院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表示肯定并对抢救处理措施、各科室的反应能力、会诊与沟通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曹院长表示,本次演练体现了市儿童医院处理突发卫生公共事件的能力,充分发挥了全院范围多学科合作的机制;同时,也对市儿童医院的急救工作、小儿内外科的发展与医务人员的沟通协调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市儿童医院复合外伤患儿的多学科配合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可能出现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救治做好了充分准备。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