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多项举措规范会议议事程序

2012-03-19 09:45
摘要:
徐州儿童医院院办为响应医院“责任年”主题建设活动的开展,对院长办公会、院办公会议议题实施进行了规范管理。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近期,徐州儿童医院院办为响应医院“责任年”主题建设活动的开展,对院长办公会、院办公会议议题的确定、准备和实施进行了规范管理,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标准程序,采取有审定、有决议、有反馈的规范化模式开展工作。

  院办首先按照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范围,要求各科室将需要提交院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事先向分管院领导认真汇报,由分管院领导决定是否提出该议题;其次是提交的议题,要求各参与科室应在会议召开一天前提交书面议题材料,并填写《徐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办公会议题审定表》,报分管院领导签署意见后送院长办公室主任汇总,报请院长确定会议议题;再次是院长办公室将召开院长办公会议的通知和有关材料,必须提前送达各位院领导;同时议题主办科室要在会前做好充分准备,提交会议讨论的事项,事实要清楚,分析要充分,依据要准确,重点要突出。凡议题涉及其他科室或部门的,新规定事先经过充分的沟通和协商并取得一致意见,对需要作出决定的事项,要有明确、具体、可供选择的建议方案。

  另外,凡在院长办公会、院办公会上部署的工作由院办进行汇总记录,通过《徐州市儿童医院院办公会反馈表》下发给责任科室,限定期限完成,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完成,则要求相关科室提交书面说明材料,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这项举措的实施对于提高议事质量和议事效率,实现集体决策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具有深远意义。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