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新康复中心大楼启用 110张病床

2012-02-06 10:48
摘要:
市儿童医院康复科成立于2000年, 2004年首批获评徐州市重点专科,并于2011年顺利通过复评审核。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2012年2月2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徐州市儿童医院康复中心经过历时半年的重新装修和扩建后正式投入使用。

 市儿童医院康复科成立于2000年, 2004年首批获评徐州市重点专科,并于2011年顺利通过复评审核。是徐州市残联和慈善总会的定点康复机构和儿童医院特色专业科室。先后获得徐州市科技进步奖、引进奖和巾帼文明岗等奖项。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设施齐全、技术力量雄厚、集康复医疗、科研、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康复中心。

 新启用的康复大楼的床位已增至110张,拥有医护人员50名。大楼上下三层独立设计,宽敞明亮,环境优雅,温馨宜人,设备齐全。在之前的基础上又引进并开展了一些新技术新项目。其中,语言训练开展了口部运动评估和构音语音评估。针对不同语言障碍的患儿引进了听觉康复训练仪、言语矫治仪和构音测量训练仪。GMS评估(全身运动质量评估)适用于6个月以内的婴儿,通过观察婴幼儿的不安运动和扭动运动,来评估其运动发育情况。将常规的PT、OT训练与引导式教育和感知觉训练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地促进患儿康复。

 在传统康复和理疗方面也新增了许多项目,推拿和针灸的项目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理疗新引进了许多新仪器。其中,生物反馈是利用现代生理科学仪器,通过人体内信息的自身反馈,转换为肌电反馈信号,进行有意识的意念控制,从而消除病理过程。由于此疗法训练目的明确,直观有效,无副作用,深受广大患儿和家长欢迎。同时引进的表面肌电评估,使得以往的评估更直观、更精确。

 康复中心的建设是儿童医院发展以来的又一里程碑。它承前继后,不断壮大创新,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层次和服务范围。它将一如既往的为患儿提供优质服务,为儿童医院创建等级医院,打造淮海经济区儿科医疗高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