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获评“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日,沛县食药监局被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人社厅评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同时被省食药局评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沛县食药监局紧紧围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中心任务,坚决守住食药安全底线,全年未发生一起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一是严防,严格日常监管,提升食品快检能力建设,加大抽检力度,落实复检、退市、处罚等相应处理措施,开展各类食品抽检5238余批次,到达4.72批次/千人,完成各类食用农产品快检1200余批次,落实“你点我检”现场服务快检800余批次。二是严控,持续开展餐饮综合整治,“人控”与“技控”相结合,建成餐饮行业远程监控中心,已有学校、幼儿园食堂、中大型餐饮户及旅游景区的餐饮户计49家纳入监控范围。三是严管,通过实地检查和远程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各药品连锁公司经营管理,飞检药品经营企业28家,上报药品不良反应700余例,器械不良事件210例。四是严打,突出案件联办,逐步形成了公安提前介入、联合查办案件的良性局面,全年共向公安机关移送食品类涉嫌犯罪案件7起,其中在食品中非法添加西地那非案5起,销售假劣白酒案2起,联合查办假冒香油案3起,与公安机联合查办有关药品案件5起,医疗器械案件1起,其中查办的某某假药案,该案涉及多个省份,涉案犯罪嫌疑人21人,货值8000余万元。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