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区药监局规范小作坊食品生产加工行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引导小作坊规范化生产,鼓楼药监局集中学习了小作坊现场核查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对本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调查摸底。

  一是坚持食品安全底线不放松,充分发挥监管力量,加对小作坊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进出货凭证、台账记录是否齐全;小作坊周围是否有扩散性污染源,防蚊防鼠设备是否符合要求,加工区与生活区是否按照保障食品安全要求相隔离;是否根据食品安全需要,配备紫外灯等消毒杀菌设施;是否按照规定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二是以规范和整治为思路,根据前期监督检查的结果制定下一步的工作内容,进一步核实辖区小作坊基本情况,实时更新、及时跟进建立小作坊监管档案;督促小作坊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将食品小作坊持续保持质量卫生安全基本条件作为巡查重点;加强对食品小作坊日常巡查和整改回访工作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小作坊,开展回访和督促整改,对抽检不合格的小作坊按要求开展后处理。

  下一步,鼓楼局将进一步规范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引导一批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规范取证,全面提升小作坊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