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效口服避孕药影响生育吗,会发胖吗?

  在欧美国家应用最广的短效口服避孕药,在中国只有很低的使用率。这是因为中国女性对其使用的安全性存在一些误解。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点:

  短效口服避孕药影响生育?2007年,欧洲进行了一项覆盖6万例口服避孕药用药处方案例的主动监测研究,对2000多名服用避孕药停药后的妇女生育情况的观察显示,停用避孕药后经过一个月经周期,有21.2%妇女怀孕,与同年龄未用避孕药的妇女怀孕率相当。停用避孕药后一年,有79.4%妇女怀孕,其结果也和同年龄未用避孕药的妇女怀孕率相当。另外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停药后妊娠不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

  短效口服避孕药增加患癌风险?大量临床研究证明,长期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药并不会增加癌症的患病率,并对卵巢癌和子宫体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在一项长达38年的研究中,研究者对74.4万例曾经或目前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药者和33.9万例未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药者进行了持续观察,结果显示,口服避孕药使用者较未使用者的癌症总发生率下降12%。卵巢癌流行病研究国际合作组织还曾对45项卵巢癌流行病学研究进行统一分析,研究结果显示,短效口服避孕药使用时间与卵巢癌发生率呈反比。

  短效口服避孕药让人变胖?多年来口服避孕药的成分一直不断地更新换代,目前最新一代的口服避孕药,含有最接近天然孕酮成分的孕激素屈螺酮。屈螺酮能够与体内的盐皮质激素受体结合,加快水钠排泄,消除浮肿,达到对体重的良好控制。

  以上调查数据表明,短效口服避孕药不但对生育能力和后代没有不良影响,还可以降低一些妇科相关肿瘤的发生危险,已经成为全球最广泛应用的常规避孕方式之一。特别是含有新一代高效孕激素屈螺酮的口服避孕药如优思明,在避孕效果和维护健康两方面满足了众多女性的需求,是女性避孕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