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身高不足1米3疑是矮小症 想预约薛颖的专家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月15日上午,河南王女士来电咨询。咨询沟通中了解到,王女士的儿子今年9岁了,但是身高不到1米3,因为王女士的丈夫不高,所以王女士担心儿子患上了矮小症,打电话咨询徐州市儿童医院薛颖主任的坐诊时间,因为家比较远,所以想提前预约。

  来电号码:1853****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若儿童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同地区、同种族正常儿童身高标准低于两个标准差,就可诊断为矮小症。通俗一些来说,如果孩子长期低于同龄人半个头、每年长高不到5cm,就可怀疑为生长发育迟缓。

  据了解,正常儿童不同时期生长速度不同,一般足月出生时身长50厘米,小于47厘米则提示有宫内生长迟缓;生后第一年增长25厘米,第2年增长10厘米,第3年至青春期开始生长速度为每年平均5~7厘米,青春期每年增长8~12厘米,持续2~3年。一般3岁以前每年生长小于7厘米,3岁到青春期以前每年生长小于5厘米,青春期以后每年生长小于6厘米时,就认为生长速度减慢,应及时到儿童保健科及内分泌专业医生诊治就诊。

  推荐专家:薛颖,徐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科主任、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小儿内分泌学组委员。长期从事儿童内分泌研究,开徐淮地区小儿内分泌与代谢疾病诊疗之先河,在苏北乃整个淮海地区享有很高盛誉。在儿童内分泌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卫生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定期参加国际及国内儿科学术交流会议等,多次获得徐州市科委的研究立项支助。

  技术擅长:儿童身材矮小、性早熟诊治

  门诊时间:周二、周六全天

  小编也成功帮助王女士预约了薛颖主任的专家号,希望王女士能准时带孩子过去检查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