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月宝宝患先天性唇腭裂 怎么能申请徐州“微笑列车”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贾汪张先生的儿子刚出生的时候就患先天性唇腭裂,目前14个月了,夫妻俩一直在外地打工,收入不高,听说徐州有“微笑列车”救助项目,打算过年带孩子到徐州来治疗,想咨询怎样才能申请徐州“微笑列车”救助?

  来电号码:1392793****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腭裂较为常见,可单独发生,也可并发唇裂。腭裂不仅有软组织畸形,大部分腭裂患者还可伴有不同程度的骨组织缺损和畸形,在吮吸,进食及语言等生理功能障碍方面远比唇裂严重。由于颌骨生长发育障碍还常导致面中部塌陷,严重者呈碟形脸,咬合错乱(常呈反颌或开颌)。

  腭裂一般是婴儿6个月大以后做手术。建议:手术尽量在2岁之前(孩子学说话之前)就做,这样对孩子的发音影响最小。

  自2001年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帮助4600多名唇腭裂患儿踏上“微笑列车”,让无数位从这里走出去的患者微笑着面对世界,成为徐州慈慈善事业的一面旗帜。手术成果多次获得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国际微笑列车总部、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慈善总会的表彰和奖励,并获得许多殊荣。成为了江苏省16家微笑列车定点综合医院中唯一一家A级医院。

  江苏省唇腭裂矫治手术费用平均每例在7000-8000元左右,而微笑列车的资助费用远远低于这项标准,市一院口腔科抛开经济利益做慈善,只为向社会奉献爱心。他们的目标是不漏掉一个唇腭裂患儿,不让每一个贫困家庭失望。2009年,“微笑列车”总部在北京举行“微笑列车在华十年贡献奖”评选,徐州市一院获最佳贡献组织奖,口腔科万延俊主任获最佳奉献天使奖。

  小编告知张先生若确定治疗时间后可提前打电话,我们能帮忙预约。

  推荐: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口腔科主任 万延俊

  门诊时间:周二下午、周四上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