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熏能缓解腰腿疼吗?是怎样进行的?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15年5月26日下午,张女士向全程导医网打来电话。张女士说,她母亲50多岁,平常有腰腿疼的毛病。张女士之前在做产后发汗的时候听说可以用汗蒸或者药熏的方法来治疗腰腿疼痛,来电咨询徐州市中医院能做吗?是怎样进行的?

  来电号码:1891347****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徐州市中医院中医综合治疗区是徐州地区唯一一家集中艾灸、汗蒸、药薰、药浴、足浴、刮痧为一体的专业化中医康复保健场所。拥有一批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养生保健知识的省市名中医、专家以及相应专病专科的高年资医师坐堂,把脉开方,以保证中医治疗的专业性与权威性。

  以药薰为例,为患者治疗时,沿用名医经验用方,将数十种具有发汗排毒、祛湿除寒、活血化瘀、补气虚作用的中药材,经高温煎煮,利用中药熏蒸借热力和药治的共同作用,以离子形式渗入皮肤,通过扩张皮肤微小血管,加快血液循环,由表及里,在温热中实施治疗,达到调理人体微循环、排毒祛湿、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和组织的再生能力,既扶元固本,又消除疲劳。不仅适合颈肩腰腿痛患者,还适合一些产后女性、畏寒人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