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医院成功救治气钉射进脚趾的患者 已是本月第五例

  全程导医网 徐州仁慈医院/创伤外科频道:昨天上午10点左右,金山桥城置花园正在装修的新房内,一装修工人取气钉枪时不慎扣动扳机,气钉射进工人刘先生的右脚大脚趾。

  装修工刘先生说,他干活时,气钉枪放在自己右脚旁。期间,一位工友走到他身边取气钉枪用,因连接气钉枪的气管被他踩着,对方用力拽气管时,“嘭”的一声气钉枪响了。他穿的是布鞋,当时感觉右脚大脚趾好像被碰了一下,没有其他异常感觉。可是,脚一动,剧烈疼痛。经查看,刘先生发现一枚气钉射进去,只露出钉的尾部,工友找来钳子想将钉子拔出,但未能成功。钉子长约4.5厘米,仅外露约1.3厘米。最后,刘先生在工友陪伴下,前往附近的徐州仁慈医院就诊。

  经手外科医生李海检查,长约4.5cm的气钉射进刘先生的大脚趾中,造成趾骨骨折,血管、神经、肌腱等受损较严重。接诊医生为其进行了2个小时的异物取出手术和修复手术。

  目前,患者仍需住院进一步治疗,医生说,康复后,脚趾功能基本可恢复。据了解,被气钉枪射伤的这已是9月份仁慈医院第5例患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