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江苏服务百姓"大型义诊走进铜山: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按照江苏省卫计委统一部署,9月10日,徐州市卫计委组织的“健康江苏,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走进铜山区。来自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20多位医疗专家,在铜山区中医院为群众免费义诊

  义诊活动从早上8点开始。64岁的周广云,家住铜山区铜山街道文沃社区,听说有专家免费义诊,她一大早就来排队了,直到9点多才排上。“我的腿蹲不下去,腰椎间盘突出,颈椎也不好”,周广云一边给医生介绍自己的病情,一边把以前拍的片子拿给医生看。接诊的是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刘圣宇,刘医生看完片子,了解了病情,还观察周广云下蹲的程度,询问是不是有医保。最后,刘医生建议周广云做一个微创手术,还建议周广云经常做一些有氧运动,防止动脉硬化等。周广云听了非常满意,打算回家和家人商量手术的事。

  活动当天,正好是“世界急救日”,铜山区中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朱孝南正在用心肺复苏模拟人给群众讲解急救知识。他一边按压,一边介绍:“用力按压30次,人工呼吸两次,这样算一组,要在2分钟内完成5组这样的动作才有效。”周围的群众听完讲解,都争着上前试试,尽量多掌握一些急救知识。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鄂云翔告诉记者,根据徐州市卫计委推进大型医院精准帮扶县级医院工作要求,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口帮扶铜山区中医院,重点帮扶呼吸科、妇产科、普外科3个科室,这次参加大型义诊活动,医院又增加了眼科,4个科室都派出了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疗专家前来免费义诊。

  徐州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传承长征精神,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开展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活动。 9月3日,由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2016“健康江苏,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在丰县正式启动。徐州市卫生计生委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大型医院组团式精准对口帮扶工作,组织开展大型义诊周活动。主要是把短期的义诊周活动与长效的对口支援结合起来,把医疗活动、医疗义诊与健康知识的普及结合起来,把义诊活动和分级诊疗制度有序、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落实义诊长效机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