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为身患重病的退休护士捐款献爱心

 全程导医网 综合报道:近日,徐州儿童医院干部职工在得知医院退休护士姜敏老师罹患癌症后,纷纷伸出友爱的手,积极主动捐款,自活动开展以来,有769位职工参与,共收到善款45343元。目前善款已全部送到姜敏老师家中。

 经了解,徐州儿童医院已退休十余年的老护士姜敏,2010年9月被查出患有肺癌后,经过手术、化疗、放疗等治疗费用已达二十几万元,其家庭生活已发生困难。由于放疗后使她的肺部纤维化,后续治疗所需高昂的费用她更是难以支付。徐州儿童医院领导在了解其情况后立即安排有关人员前往慰问,同时根据其家庭现状向全院职工发出了向其捐款的倡议并带头进行捐款。广大职工得知姜敏老师病情和家庭困难后,纷纷踊跃捐款,大家都希望姜敏老师可以感受到儿童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能够以积极的态度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3月23日下午,杜雪梅副院长一行,带着本院职工的捐款来到姜敏老师的病床前,送去了全院职工对她的祝愿和爱心。接过沉甸甸的善款,姜敏老师的眼眶湿润了……

 这次爱心捐款活动,充分展示了儿医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体现了儿童医院团结互助的高尚情操和良好的思想素质,表现出“一人有难,全员支援”的大家庭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