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中心:市区参保女职工生娃可在住院时生育备案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准妈妈生娃可在住院时生育备案,今天起,徐州市区参保女职工(不含失业女职工)、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及居民, 在享受生育或计生住院(不含门诊)待遇时,不用再去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备案了。

  二孩时代已经来临,为方便群众,自10月16日起,徐州市区参保女职工(不含失业女职工)、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及居民,在享受生育或计生住院(不含门诊)待遇时,不用再去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备案了,可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时直接备案刷卡结算。

  为落实“参保人员不跑腿、业务办理不见面”的便民措施,方便群众办理生育备案手续,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开通了“医院—医保交互平台”,参保职工和参保居民在医院就可以完成生育或计生住院申报手续,出院时刷社保卡进行结算即可享受生育相关医疗待遇。随着“医院—医保交互平台”的创建,改变了原来的“先到医保中心进行备案才能够实现刷卡结算”的经办流程,实现了参保人员不跑腿、业务办理网络化的服务举措,不见面办理业务的服务宗旨得到进一步提升。

  徐州医保中心提醒,缴纳职工医保的单位女职工,在顺产、剖宫产和助产分娩时,都需要提供《徐州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社保卡或身份证和生育服务证或生育服务登记证明;3个月及以上引产者,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要提供结婚证;不满3个月的流产者,以及绝育(复通)手术需要提供《徐州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社保卡或身份证和结婚证。对于缴纳职工医保的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则无需提供《徐州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

  对于缴纳居民医保的居民,在顺产、剖宫产和助产分娩时需要提供社保卡或身份证和生育服务证或生育服务登记证明。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