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网上订餐消费警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随着美食外卖网站和手机订餐APP程序的普及,互联网+订餐以“快捷简便,物美价廉”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徐州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订餐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选择合法的供餐单位。在订餐前了解供餐单位的名称和地点,询问对方是否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及监管部门评定的食品安全等级。切勿订购无证单位加工的食品或来历不明的外卖膳食。

  二是及时食用外送膳食。选择送餐距离较近并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供餐单位。收到膳食后及时食用,切勿长时间存放,尽可能在食品加工后2小时内食用完毕 。

  三是避免订购高风险食品。不选择凉菜、生食食品、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品种。

  四是查验送餐人员健康证明和膳食。查验送餐人员健康证以及配送的膳食是否受到污染,是否有变质现象,膳食包装是否清洁。

  五是切勿作为单位集体用餐。不具备集体用餐配送资质的饭店、快餐店、小吃店等餐饮单位加工能力有限,切勿大量订购其膳食作为单位集体用餐,以免超过其加工能力,引发食品安全事故。

  六是举报。用餐后如发生胃肠道不适,或怀疑外送膳食来历不明的,请及时向所在地监管部门进行举报,电话是:12331。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