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副市长就做好当前食品安全工再一次进行部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11日,全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汪洋副总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结束后,王安顺副市长就做好我市当前食品安全工再一次进行部署。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食品安全工作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问题、社会问题,群众关注度高,责任十分重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级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提升综合保障水平,加大统筹推进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各级食安办要积极发挥监督、指导、协调职能;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依法履行职能,落实监管责任。要强化社会责任,突出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加快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格执法。以学校及周边、企业、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等为重点区域,以乳制品、食用油、肉类、酒类、食品添加剂等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和“黑窝点”,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公众食品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