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市民关注考生妈妈 仁慈医院提供营养套餐准备手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应届高考生张朋的父亲因病去世,妈妈患有精神病,左脚因去年冻伤溃烂,5个脚趾已经烂掉,面临截肢,这令贫困的张家陷入困境。25日上午,仁慈医院将张朋妈妈接到医院就诊。由于她身体太虚弱,医院配营养套餐为她进行调理,一周内将进行截肢手术。这两天,我市很多志愿者也到医院看望。

  27日中午,患强直性脊椎病的刘励骑电动三轮车,从西三环的史庄来到医院,为张朋妈妈送来3000元钱,还有水壶。刘励的妻子身体也不好,大女儿今年12岁,小女儿6岁,平时就靠他做点小生意维持家用。“我患病期间,得到过太多好心人的帮助和关照,我希望做一点好事,回报社会。”刘励说。

  自从今年2月份张朋向媒体求助以来,汉风志愿者始终在帮助着张朋一家,每月为张朋送去生活费1000元。

  25日上午,汉风志愿者王兴道主任开车,将张朋妈妈带到医院进行检查。3天来,汉风志愿者每天都到医院看望,为张朋母子三人带去生活用品和换洗的衣服。

  28日中午,汉风志愿者又来到医院送来1000元钱。王兴道还给他们带来中午饭,队员刘婷从沭阳委托朋友,给张朋他们带来两箱酸奶。据悉,由于张朋的妈妈长期卧床,身体虚弱,并有糖尿病等病症,医院决定先对她进行一周左右的身体调理,配制营养套餐,然后做手术。住院期间,为张朋母子提供免费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