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的妈妈左脚溃烂面临截肢 徐州仁慈医院帮助治疗


                                                                                                  上图: 好心人刘励租车将张朋妈妈带到徐州检查。  

张朋妈妈被接往医院就诊

  全程导医网 转都市晨报 (记者 张景良 ) 徐州应届高考生张朋的父亲因病去世,妈妈患有精神病,左脚因去年冻伤溃烂,5个脚趾已经烂掉,面临截肢,这令贫困的张家陷入困境。昨日上午,徐州仁慈医院联系晨报记者,和汉风志愿者一起来到棠张镇张朋家,将张朋妈妈接到医院就诊。

  据张朋介绍,母亲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是20多年前流浪来到徐州,被父亲收留下的。去年冬天,妈妈左脚因为冻伤,治疗不及时导致皮肉发黑、坏死,现在5个脚趾已经烂掉,都露出骨头。如果不进行截肢手术,会导致大面积组织坏死,引起全身感染,危及生命。

  自今年2月份以来,张朋妈妈的病情一直牵动着志愿者的心。患强直性脊椎病的火花办事处史庄村村民刘励,决定自己掏3000元,为张朋妈妈治病。

  23日的晨报报道此事后,更是引起很多志愿者的关注。徐州仁慈医院副院长石荣剑表示,将派救护车到棠张镇,接张朋的妈妈到医院检查,如果病人的身体状况许可,将为她进行手术,并减免治疗费用。

  此前,徐州汉风志愿者已经3次到张朋家,捐助了善款3000元,并帮助他们家打扫卫生。昨日上午9点,在汉风志愿者的带领下,徐州仁慈医院的救护车来到张朋家,将张朋妈妈带到医院进行检查。

  在医院急救室,张朋妈妈的病情让大家揪心。她左脚5个脚趾全部脱落,露出白色的脚趾骨。由于常年营养不良,身体虚弱。经过初步检查,医院决定为其配制营养餐,近两天进行截肢手术。

  昨日下午,民政医院的夏海燕来到医院看望张朋妈妈,送来1000元现金。“宝贝回家”徐州志愿者也表示,将通过网站为张朋的妈妈找家,希望能找到她的家人。

  张朋参加了今年的高考,目前成绩已经出来,考了305分,没有达到理科本二线。张朋表示,可能他会选择复读,明年再参加高考。

  链接:爱心市民筹集7000元,希望能有医院为张朋妈妈做截肢手术

  晨报讯(记者 张景良 摄影报道) 张朋是棠张中学高三学生,因家庭贫困获得上海心爱志愿服务社的救助,愿承担他全部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现在张朋已高考结束,但患精神病的妈妈左脚溃烂面临截肢,让贫困的张家又陷入困境。

  张朋的母亲自幼患严重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父亲4年前患肝癌,花光家中积蓄后撒手人寰。当时仅11岁的小妹被迫辍学在家照顾母亲,家中无经济来源。经网上发帖和晨报报道此事后,上海心爱志愿服务社理事长王昭娜承诺,只要张朋今年考取大学,愿承担他全部的学费和生活费。

  据悉,张朋妈妈的左脚是因为去年冬天冻伤,治疗不及时导致皮肉发黑、坏死,现在5个脚趾都露出骨头,截肢手术需要一两万元。

  今年5月以来,张朋妈妈的病情牵动着志愿者的心。患强直性脊椎病的火花办事处史庄村村民刘励,也是这些好心市民之一。他决定自己掏3000元,为张朋妈妈治病。市民政医院夏海燕也拿出1000元钱。另外,此前汉风志愿者曾为张朋妈妈捐助了3000元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朋妈妈的左脚5个脚趾全部烂掉,据此前一家医疗机构到张朋家为他妈妈检查后称,张朋妈妈亟需截肢手术,否则大面积组织坏死,会引起全身感染,有生命危险。刘励和夏海燕称,镇上已为张朋妈妈办好农保,希望通过晨报呼吁,能有一家爱心医院为张朋妈妈进行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