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市民参加健步走 欢庆省运会倒计时100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11日上午8时30分,由十八届省运会徐州筹委会、市体育局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沿江体育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徐州分会场暨徐州市欢庆省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湖北路体育中心举行。

  我市数十支健身走队组成的2000多人的健步走队伍,由体育中心广场出发,沿湖北路向西经音乐厅,顺着滨湖公园大堤向东,一直从寿山石出滨湖公园,再返回体育中心广场,进行全长约3公里的全民健身走活动,以全民健身活动宣传省运会、参与省运会,展示徐州市民热情、文明、健康的东道主的形象。

  昨日,据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朱强介绍,我市自1986年承办第十一届省运会后,相隔28年第二次承办省综合运动会。为倡导节俭办省运会的理念,取消了省运会的重要时间节点的迎庆活动,取而代之是系列全民健身活动,目的就是要号召全市人民参与省运会,把省运会办成竞技体育比赛和市民全民健身共同促进的体育盛会。

  昨日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市老年长跑队的魏大爷今年已经70岁,一直走在队伍前面领队。他说:“徐州是体育之乡,是一个爱好运动的城市,我们今天来参加健步走活动,也是表达对省运会的支持,让全省的人都看到我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各体育协会、各健身俱乐部都将相继举行系列全民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