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小伙成徐州第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救上海三岁女孩

  昨日上午,贾汪区小伙张建华,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干细胞采集室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任务。他的造血干细胞将捐给一名患再生障碍性血液病的患者。

  采集活动从上午8点30分开始,12点30分结束。12点45分,采集的105ml干细胞混悬液,被受捐者所在的上海一家医院工作人员带走,已于当天晚上6点前输入患者体内。至此,张建华成为徐州市第36例、全国第402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张建华1984年4月出生,是徐州市贾汪区塔山镇张场村4组人。2012年5月11日,他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张建华与妻子李朵在铜山区棠张镇做蔬菜批发零售生意。当张建华得知与上海一名患再生障碍性血液病的3岁女孩配型相合时,张建华二话没说就答复红会工作人员“同意捐献”。张建华说,当时既然加入了捐献志愿者的队伍,就应该兑现自己的诺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