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成功举办脊柱推拿微调手法与脊柱病治疗进展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由徐州市中医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脊柱推拿微调手法与脊柱病治疗进展》学习班(项目编号:2013-16-00-355 (国)),于8月14日在江苏省徐州市中医院顺利开班,来自上海、江苏、山东、辽宁、湖南、江西等多个省市的近百位学员有幸享受到了国内推拿界一流专家教授亲身授课和现场手法演示。

  《脊柱推拿微调手法与脊柱病治疗进展》学习班重点围绕近年来国内外在脊柱推拿临床、实验研究进展的前沿课题,介绍该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提供解决临床难题的思路与方法。

  主讲教师沈国权教授是全国第一位推拿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创脊柱微调手法,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他清晰阐述了学院派脊柱推拿——微调手法技术与理论,并演示了脊柱微调手法在颈椎的应用,讨论了脊柱疾病治疗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引导学员在治疗脊柱病时要注意思考并需要重建一些理念。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房敏教授是博士研究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国第一位推拿专业博士。他对脊柱推拿疗法的现状、脊柱推拿学科的发展、脊柱手法生物力学研究等均有精彩论述。孙武权主任医师讲述了胸椎的脊柱微调手法应用与常见疾病的推拿治疗进展,提醒各位学员注意手法的安全性,注重诊断的准确性。徐州市中医院刘峰副院长讲述了腰椎间盘突出症诊疗经验。

  徐州市中医院推拿科是该院建院五十多年来成立最早的临床科室之一,在淮海经济区有着深远影响。年门诊量达3万人次。科内设有病房。该科主要以手法推拿为主,配合中、西药及牵引等方法为治疗手段,主治病种有颈椎病、肩周炎、落枕、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腰扭伤、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腕踝关节扭挫伤、失眠、神经衰弱、胃下垂、慢性胃炎、便秘、急性乳腺炎、产后缺乳、痛经、慢性盆腔炎、小儿腹泻、小儿遗尿、小儿斜颈等五十多个病种。科内拥有最先进的三维电脑颈、腰椎牵引床和日本伊藤公司生产的电脑牵引床,推拿科是医院对外交流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