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成功承办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继续教育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8月4日,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病房大楼21层第二会议室座无虚席。徐州血液论坛暨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继续教育会议、国家级血液学基础与临床研究进展教育学习班在此隆重开幕。

  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全国委员、徐州医学院副院长、徐医附院院长、著名血液病专家徐开林教授主持开幕式。多位国内、省内在血液病诊疗、研究领域有较高造诣的专家学者到会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学人员进行了互动问答交流。

  上午的会议进程中,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候任会长、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明教授与全体共同讨论了“为所有患者做单倍体移植的时代到来了吗?”专题。分会副会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就“MDS的HSCT治疗”专题做了深入探讨。

  分会常委,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王建民教授、河南省肿瘤研究院宋永平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侯明教授、安徽省立医院孙自敏教授分别就“造血干细胞移植在B细胞NHL治疗中的应用”、“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分层和个体化治疗”、“Pathogenesis-oriented approaches for the management of immune thrombocytopenia”、“非血缘脐血移植治疗恶性血液病”做了专题讲座。

  下午,分会委员、南京鼓楼医院欧阳建教授分析了“老年急性白血病的治疗现况”;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苏宁教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曹祥山教授分别针对“AML的细胞和分子遗传学诊断”和“畸形髓系白血病的分子遗传学与靶向治疗”做了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时间紧凑,内容充实,为参会的徐州市及周边地区广大血液病学临床、科研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也为血液病学诊疗、研究领域的学术交融提供了一个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