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王诚博士当选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结构性心脏病学组委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在7月27日召开的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结构性心脏病学组改选会议上,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王诚博士当选为结构心脏病学组委员。

  在该学组的43位成员中,我省占3位,分别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孔祥清教授、杨荣博士和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王诚博士

  王诚博士当选我省南京之外地区唯一的学组委员,是对他在结构性心脏病学方面工作的高度肯定,同时也标志着徐医附院在结构性心脏病学领域已跻身国内领先行列。

  结构性心脏病是近年来心血管领域中一个新的亚专业,是指先天性或获得性的以心脏和大血管解剖结构异常为主要表现的心脏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以及心脏瓣膜病等。

  据王诚博士介绍,大多数解剖结构适宜的先天性心脏病,如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冠状动脉瘘等均可通过介入方式治愈。近年来内外科联合镶嵌术、经皮主动脉瓣植入术治疗主动脉瓣狭窄,经皮钳夹术治疗二尖瓣关闭不全等方法的临床应用,转变了传统的治疗模式,展现了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的广泛前景。

  2006年,美国TCT(经导管心血管治疗)会议首次单独举办了结构性心脏病会场。2007年,我国成立了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结构性心脏病学组,北京阜外医院戴汝平教授任组长。2013年7月27日在哈尔滨进行了第3届学组改选工作,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于波教授连任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