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推进全民基本医保 将实现大病保险覆盖所有新农合参合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记者 曲美慧) 眼下,新一轮医改工作已进入“深水区”。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我市将着力推进全民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年底将实现大病保险覆盖所有新农合参合人员

  根据市卫生局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新农合参合人员已达654.23万人,较去年增加8.6万人,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人均350元,个人缴费标准提高至70元,政府补助280元。全市参合群众累计就诊和补偿1134.6万人次,全市新农合病人住院实际补偿比达到57.46%,县镇两级政策补偿比达80.74%,均超过了国家和省确定的补偿目标。另外,自今年3月1日起全面启动的20种重大疾病新农合保障试点工作,目前已累计补偿重大疾病4816人次、3763.9万元。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我市将进一步巩固扩大基本医保覆盖面,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继续稳定在95%以上,到年底将实现大病保险覆盖所有新农合参合人员。到2014年底,力争使大病保险覆盖全市所有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我市将继续提高医保支付比例,确保全市职工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80%以上,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80%以上。同时,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积极推行总额控制下的按人头付费、按病种付费、按床日付费、总额预付和病种分值结算等支付方式改革;加大医疗救助力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对符合规定的各类对象实现医疗救助100%覆盖,并全面实现与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相融合的“一站式”结算服务。

  此外,我市还将继续推进新农合跨省结算业务的开展,扩大医保异地就医联网地区范围。截至今年6月20日,徐州市牵头成立“淮海经济区新农合协作组”刚满一年,已收治苏鲁豫皖4省、8市、58个县(市)、区的参合住院病人近7万人,全部纳入统一的新农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