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召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档升级工程现场推进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28日,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档升级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孔海燕参加调研,副秘书长王志华、朱志杰陪同参与此次活动。徐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宪参加会议。

  孔海燕一行先后到泉山区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云龙区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鼓楼区丰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发区大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建设现场,了解了提档升级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相关问题。
   
  孔海燕在听取了市卫生局和云龙、鼓楼、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说,社区卫生中心提档升级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城建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各地、各部门积极创新,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工程建设有了很大的突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孔海燕副市长就进一步做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三种意识”,社区卫生是城市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基础,直接关系市区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紧迫意识,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要把握关键,重点突出“三个环节”,要做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加快提档工程建设,加快构建社区卫生联合体,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机构服务水平,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三是要攻坚克难,着力破解“三大瓶颈”,目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档升级工程还存在着建设手续审批问题、建设资金筹集问题和机构建设用房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妥善解决好上述几项问题,确保社区卫生中心健康发展。

  四是要细化职责,全面落实“三项制度”, 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意识,各地要承担当起工程建设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建立起包挂、帮扶制度,加强调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提档升级的年度目标任务,向全市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