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第一天,徐州各医院中医科“三伏帖”爆满

   全程导医网  徐州穴帖专题  梁亮 张照阳 实时报道:冬病夏治、盛夏三伏接受穴位帖敷治疗,已被徐州市民广泛接受。今天是初伏第一天,徐州市中医院以及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徐医附院中医科等医院面向市民开展穴位帖敷治疗,吸引数以万计群众参与。

 今天早上8点多,全程导医网派专人赶往徐州市中医院,发现穴贴现场已水泄不通。不少人是已经做过两年、三年甚至更久的治疗,感觉到冬病夏治的好处;也有人通过报纸、网络的宣传,第一次尝试穴贴治疗;还有人听说亲朋做了穴贴以后病情明显好转所以也想过来尝试一下的。

 除徐州本地的群众外,淮北、枣庄、宿州、河南永城等地的群众也慕名而来的。

 在中医院活动现场,只见挂号处和各科室门口已排走长队,该院参与穴贴治疗的科室如耳鼻喉科、呼吸科、儿科、风湿科和推拿科都做了充分准备,各科室门口都安排专人负责咨询、帮助。为了方便群众休息、等候,医院还在走道里还配备了纯净水供穴贴者使用。许多市民对中医院贴心、细致的服务赞不绝口。

 在风湿病科室门口,我们随机采访两位病友。一位崔女士说,她很早以前就从电视上看到关于贴敷的信息的,一直等着今天过来,以前已经贴过3次了,因为价格不贵,对于类风湿治疗的效果也不错,准备以后每年都过来。刚到40岁的孙女士以前没有做过贴敷,这次从报纸、网上看到关于贴敷的消息,特别想试试。贴上以后感觉火辣辣的有点疼痛感,医生嘱咐她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候就可以将药贴揭下。

 在四楼的呼吸科,我们看到一位刚做完敷贴的老大爷正在休息,等着敷贴时间到了医生帮他揭掉。看到记者在旁边就随意聊了起来。李大爷说他早上8点之前就赶到了,据李大爷说,他被肺纹理增粗困扰了很多年了,去年尝试着做了敷贴,感觉病情有不小的改善,所以今年继续过来做敷贴。

 采访中我们发现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过来的,一位大姨对记者说,去年带着孙女过来贴敷,当时是冬天,贴完没有听众医生的嘱咐及时揭掉,回程中因为衣服厚实不方便,结果回到家时,孩子的后背起了水泡,所以今年特别注意听从医嘱。还有个16岁上高二的田同学,听亲威说穴贴可以治闻鼻炎便跟着上大一的哥哥一早过来。看着前面长长的队伍,小伙子说对穴贴满怀期待,希望可以治好自己的鼻炎。

 

 
上图:徐州市中医院呼吸科内,一些冬天经常咳嗽、哮喘的市民正在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