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呼吸二科简介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二科是徐州市规模最大的呼吸科之一。科内设有床位45张,平时入住患者保持在60人左右。拥有一支年轻且具有较高素质的医生护理队伍,科内医生8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2名,研究生导师1名,研究生6名。护理人员15名,大专以上学历占100%。

  近几年科内相继开展了应用微导管进行闭式引流治疗气胸及胸腔积液;无创通气技术治疗急性加重期COPD;采用综合手段治疗呼吸系统难治性感染;正规开展了肺癌的新辅助化疗和辅助化疗;联合介入科开展了经皮穿刺肺活检技术和通过介入手段治疗大咯血和难治性咯血;开展了对肺血栓栓塞症的规范化的诊断和治疗;急慢性咳嗽的诊断和治疗;COPD和哮喘的规范化治疗;肺间质性疾病和全身结缔组织疾病在肺部的损害的诊断和治疗等一系列新业务;经支气管镜取异物和经支气管镜局部止血治疗等。近三年在各级杂志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徐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一项。科内目前主持徐州市科委课题3项,市卫生局课题1项。拥有支气管镜、高频喷射呼吸机、无创通气呼吸机、监护仪、肺功能仪等较先进的设备,为广大患者提供良好的服务。呼吸二科现为“徐州市青年文明称号”,在抗击非典期间科内多人获得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