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简介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是徐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创立于1977年,在历任科主任的带领下,经几代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技术力量雄厚、总体水平居市内领先地位,融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以脊柱外科、创伤外科、关节外科及血管外科为特色的专业学科。骨科现设为骨一科、骨二科两个病区,拥有床位100张。

  该科现有主任医师、教授5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3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4人,省“333”工程培养人员1人,市拔尖人才1人。担负着徐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大型骨科抢救任务。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承担徐州市科委课题2项。

  2008年在医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全院各科室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救治33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被江苏省卫生厅评为“巾帼文明岗”。自第一医院被国家民政部、卫生部设为手术定点医院以来,骨科成功治疗了大量先天畸形及陈旧骨折的患儿

  为了同国际接轨,骨科设立了两间监护病房,配备了先进的监护仪,购入了膝关节镜、电脑、专用图象获取及编辑设备,以及高像素高分辨率的数码相机、摄像机等,为进行复杂的、高风险的手术提供了可靠的术后保障。

  多项新技术市内领先

  全体医务人员勇于创新,在市内率先开发和引进多项新技术,并取得良好的疗效,赢得病人及家属的好评。

  新技术包括:1.先后路减压再前路融合的方法治疗颈椎骨折脱位;2.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术治疗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避免了老年人骨折后长期卧床的不利影响;3.微创髓心减压打压植骨术治疗早期股骨头坏死等常见骨科疾病;4.利用关节镜技术治疗各种运动关节损伤;5.在国内较早开展了肘关节肿瘤的全肘关节置换及全肩关节置换手术,双侧髋关节及膝关节置换。

  医疗技术精益求精

  进行新技术引进的同时,该科在传统骨科业务上尽全力做到精益求精。创伤外科:在复杂的创伤急救、复杂骨盆骨折、髋臼骨折及涉及关节的复杂肢体骨折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治疗各种创伤后遗症,如:骨折不愈合、骨缺损、创面不愈合及遗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等方面有独到之处。脊柱外科业务如:颈肩腰腿痛的诊断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脊柱脊髓损伤、脊柱侧突三维矫形,颈椎后路的钉棒系统固定,以及腰椎间盘融合器(BAK)的应用。关节外科:关节疾病股骨头坏死、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及关节痛等常见关节病的诊断与治疗。显微外科新业务如:臂丛神经的损伤治疗,周围神经移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