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宫海滨:血管病变早期检测

    在线专家:宫海滨,徐州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徐州市中心医院(四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从事心血管专业20年,临床经验丰富。
    技术擅长:有创和无创心血管病介入诊疗技术,对高血压、冠心病和心衰的临床诊断、临床药物治疗、导管介入治疗、干细胞治疗及基因治疗具有多年的研究经验和独到的见解。

  门诊时间:每周一全天 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血管性疾病的重大危害

  血管性疾病领域较为广泛,它包括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等几乎所有的心脑血管疾病。据统计,每年我国因血管性疾病死亡的人数超过300万,占我国每年总死亡人数的50%,平均每小时死亡约300人, 血管性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
  不容忽视的是,我国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正呈年轻化趋势。宫海滨主任介绍说,在大城市里,40%到50%的病人主要是心肌梗塞和脑梗塞,而且发病提前,其中不乏一些30多岁的人。由于目前人们高脂、高糖、高盐不良的饮食习惯、缺少运动的生活习惯和日益增加的各方面的压力以及遗传因素,专家预计,在未来数十年内,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将会继续升高。而且据有关调查结果显示,95%的人对自己的心脑血管系统健 康情况不清楚。
  如果我们能在疾病的早期进行针对性的生活方式改善或药物干预,则可控制或逆转心血管疾病的发展,有效地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