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李晶冰:夏季如何选防晒霜

 全程导医网 综合消息:7、8月份我国大部分地区是夏季,阳光强烈,气候炎热。夏季气候主要的变化特点是紫外线照射量增多、气温上升、湿度升高。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可引起日晒伤、光敏性皮炎、光老化等皮肤病。
 徐州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李晶冰向网友介绍了如何选择防晒霜,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根据皮肤类型选择
 油性皮肤: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物理性防晒类的产品慎用。
 痘痘型皮肤:与油性皮肤相同,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但是当痘痘比较严重,发炎或者皮肤破损,就要暂停使用防晒霜,出门时候只能采用遮挡的物理方法防晒。
 干性皮肤:选用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品,现在很多防晒品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
 敏感性皮肤:推荐选择专业针对敏感性肤质的护肤品牌的防晒品,或者产品说明中明确写出“通过过敏性测试”、“通过皮肤科医师对幼儿临床测试”、 “不含香料、防腐剂”等说明文字,最好选择物理性防晒品。
挑选适合的SPF值
 一般环境下,普通类型皮肤的人用防晒品以SPF8至12为宜;皮肤白皙者用SPF30;对光过敏的人,要选择SPF值在12至20之间的为宜。上班族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因此防晒指数在15以下即可。进行户外活动的旅游者,推荐使用SPF20左右的防晒品。
 在高原烈日下活动或去海滩游泳,宜选用SPF30的防晒品。户外游泳时宜选择防水的防晒护肤品,但除游泳外,防水防晒护肤品应少用。
  对于防晒存在一些误区
1、擦了抗汗、防水的防晒品就不用再补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