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烧伤治疗的47种小妙招

2011-04-09 12:00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1.治烫伤,生地榆,晒干为末,香油调涂,破烂者干涂,伤重者再用。生萝卜捣汁250毫升喝下更佳。

  2.治烫伤,生芝麻嚼碎,涂患处。

  3.治烫伤,盐粒敷患处。

  4.治烫伤,莲白与蜜同捣涂,甚效。

  5.治汤火伤,稻草灰不拘多少,冷水淘7遍,带湿摊上,干即易。若疮湿,焙灰干,油调敷2—3次可愈。

  6.治汤火伤,大黄末鸡子清调涂之。

  7.治汤泡伤,冷烧酒浇淋。

  8.治烧烫伤,生地黄汁入香油、蜡同熬成膏,瓷器内盛、用鸡翎扫烫处。

  9.治汤烫火烧,鸡子煮熟,去白用黄,于锅内熬油出,冷敷之。

  10.治汤烫火伤,山栀子用浓调鸡子清调和,以鹅毛轻拂上

  11.治火烫疮,螺狮壳(多年干白者,火煅)为细末,如破,用于掺之,如不破,入轻粉少许,麻油调,鸡翎扫付疮上。

  12.治烫烧伤,倾柏叶捣,外敷之。

  13.治烫火疮,冬柏油涂之。

  14.治烫火灼,柳皮烧灰,罗为末,涂患处,又熬猪脂敷之。

  15.治汤火伤疼痛,麻油熬数滚,入蜡溶化熬数滚,入白蜜熬匀,待冷收贮,擦患处,速愈,愈后无斑痕。

  16.治火药伤,取鸡蛋清与多年阴沟泥搅匀,敷上止。

  17.治火烧伤,鸡子黄煮熟,去白取黄,猪油去膜,2味等分,捣匀抹之。

  18.治火烧烂方,狗骨煨成灰,为细末,麻油调敷,愈。

  19.治火烧烂方,铁锈花磨水涂之立愈。

  20.治火烧、水烫伤,嫩槐条,嫩柳条各等分,2药人猪油内炸焦捣末,加香油调抹患处。_21.治爆竹火药伤,生石灰用水泡开,澄清取水,芝麻油盛碗内,以澄清,水滴油碗内,用竹筷搅之,俟定,再滴添再搅,如此数次,色白如蜜,涂患处。

  22.热油火伤、刀斧损伤、犬咬伤,寒水石为末,油调涂上患处。

  23.治汤泡伤,狗油敷患处,即愈。

  24.治汤火伤及刀斧伤,刘寄奴焙干或晒干,为细末,用淡盐汤洗患处,麻油调搽,如患处湿则干搽上,立愈,屡试屡验。

  25.治烧伤疼痛,贯众煅灰,香油调涂之,立刻止痛。

  26.治烧伤、烫伤,秋葵花瓣不拘多少,真莱油调和如厚糊,装入瓶内收贮。次年花瓣腐烂,即可敷用,愈陈愈妙。此方用麻油浸尤妙。如无此药,用地榆末用麻油调搽亦妙。

  27.治烫火伤,大黄末调桐油,敷患处

  28.先用硷水洗烫处,后用烧酒频拭之,约1小时可止痛。

  29.治火伤,用麦炭粉、真芝麻油2味,调和成膏,敷创上,痛不止加敷,至痛止为度,听其自落,灵验非常。

  30.治热油、热汤伤,蜂蜜涂之立愈。

  31.凡汤火烫者,烂橘子敷患处,甚效。

  32.治同上,西瓜皮置坛内烂成水,浇烫处,神效。

  33.治汤火伤,用梨子捣碎敷之,止痛且不腐烂,神效

  34.治汤泡、火烧,蛇荡烂捣敷之,以差为度。

  35.治汤火疮,黄瓦利取细末,湿者干掺,干者麻油调涂。

  36.治汤火疮,干桑叶为细末,干者以蜜调涂,湿者干掺。

  37.治热气所熏,以炊布烧灰存性,随敷随消。

  38.治汤火疮,葱白、砂糖烂研敷之,痛立止,仍无瘢痕。

  39.治汤火伤,柏子树皮为末,麻油调敷。

  40.治汤火伤,用白芝麻壳烧存性,研细末敷之,若患处干燥,则用麻油调搽。md_3eTkSjd

  41.鸡蛋油治烫伤:取煮熟的鸡蛋黄两个用筷子搅碎,放入铁锅内,用文火熬,等蛋黄发糊的时候用小勺挤油(熬油时火不要太旺,要及时挤油,不然蛋黄就焦了),放入小瓶里待用,每天抹2次,3天以后即痊愈。

  42.油浸鲜葵花可治烫伤:用干净玻璃罐头瓶盛放小半瓶生菜籽油,将鲜葵花(向日葵盘周围的黄花)洗净擦干,放入瓶中油浸,像腌咸菜一样压实,装满为止,如油不足可再加点,拧紧瓶盖放阴凉处,存放2个月即可使用。存放时间越长越好。使用时,一般需再加点生菜籽油,油量以能调成糊状为度。将糊状物擦在伤处,每天两三次,轻者三五天,重者一周可见效,不留伤痕。

  43.白糖泡蚯蚓治烫伤:挖一条活蚯蚓,洗净装入瓶中,放入白糖,糖要没过蚯枯矾搅匀,冷却成膏。做成油纱条备用。用法,将患处洗净,外敷油纱市。夏季每天更换药条一次,秋季3~4天换药一次。

  枣树皮治烫伤:枣树皮适量(新、老树皮都可),用开水洗净,烤干(不要烤焦),碾成粉末后加香油拌稀,抹于患处。几次擦抹后,结痂,不留伤痕。

  44.地榆绿豆治烧伤烫伤:地榆25克、绿豆25克、香油二两。将地榆、绿豆研为细末加入香油调匀,熬成膏状备用,盛药容器应消毒。用时可用消毒棉签蘸药涂抹患处,适于较轻度烧伤、烫伤。

  45.绿豆治烧伤有特效:取生绿豆100克研末,用75%酒精(白酒也行)调成糊状,30分钟后加冰片15克,再调匀后敷于烧伤处。用此方法,减少痛苦,结痂快不留疤痕。

  46.黑豆汁治小儿烫伤:小儿不慎烫伤后,用黑豆25克加水煮浓汁,涂搽伤处有疗效。

  47.虎杖根治烫伤:虎杖别名活血龙、花斑竹。用50克虎杖根,用擀面杖细细捣碎研末,先用芝麻香油薄薄涂于伤处, 杖粉均匀撒于患处,用卫生纱布包扎。半日后疼痛减轻,次日水泡消失。每日换药一次,一周痊愈皮肤无异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网上咨询求助:http://bbs.qcdy.com/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