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修的房子会导致白血病吗?

2011-04-09 09:30
摘要:
一个四岁女孩住新房8月患白血病 一名四岁的小女孩在住进新装修的房子后,8个月后就得了白血病,治疗两个月后不幸死亡............

            一个四岁女孩住新房8月患白血病

  一名四岁的小女孩在住进新装修的房子后,8个月后就得了白血病,治疗两个月后不幸死亡,最后她父亲对新房进行了检测,发现新房里的甲醛含量很高,然后对供应商和装修商进行起诉,法院最终对此案进行了宣诉,判决地板商赔偿小女孩的父亲17万元。为此,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在会上表示,已对家庭装修污染发出安全警示。

  据他介绍,今年世界卫生组织6月2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有4个数据值得关注:第一个数字是24%,就是将近1/4的全球疾病是由可避免的环境污染问题造成的;第二个数字是33%,1/3的5岁以下儿童疾病是由环境污染问题造成的;第三个数字是400万,全球由于环境污染疾病每年造成的有400万儿童死亡,而且大部分在发展中国家;第四个数字是1300万,全世界每年有1300万人的疾病是由于环境污染问题造成的。

  甲醛高温天易挥发危害儿童

  宋广生指出,目前国内造成儿童疾病的污染源主要分三大类:建筑污染、装修污染、家具污染。他分析,在一般家庭,儿童房是比较小的房间,而且通风和阳光不太好,且儿童房装修功能性的家具特别多,有的能占到房间的面积的一半以上,这种情况下污染会更严重一些。

  他特别提醒说,眼下,广东进入持续的高温天气,装修过的房屋内甲醛也进入挥发高峰期,甲醛释放量高出平常20%至30%。广东具有夏季周期长、高温天气多等气候特征,因此,夏季甲醛污染危害程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南方医院黄为民主任表示,作为未成年的儿童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儿童的身体正在成长中,呼吸量按体重比成人高50%,据统计,进入20世纪90年代,我国每年有33000人患上白血病。而这些人大部分是青少年和儿童。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因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于哮喘病,其中35%是儿童,而我国1-5岁的儿童哮喘病患病率高达85%。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网上咨询求助:http://bbs.qcdy.com/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