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应注意食物纤维和水分的均衡补充

2014-06-23 16:14
摘要:
看着宝贝便秘时候难受的小样子,妈妈都感觉好心疼的。其实每个人的排便规律都是不一样的,随着宝宝的长大,辅食不断的添加,宝贝就会逐渐有了便秘的现象……徐州儿科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小儿消化内科:看着宝贝便秘时候难受的小样子,妈妈都感觉好心疼的。其实每个人的排便规律都是不一样的,随着宝宝的长大,辅食不断的添加,宝贝就会逐渐有了便秘的现象。当然,随着宝贝肠道消化能力的增强,便便的次数也会减少了,所以宝宝一两天不大便的话妈妈们先不要担心,这样是正常的。

  如果宝贝四五天不大便,想大便的时候憋的脸通红,还会哭闹等,这充分证明宝贝是便秘了,这就需要“对症下药”了。

  专家提示您,第一点应该注意:食物纤维和水分要均衡的补充。宝贝便秘的时候最好给宝贝吃点草莓或者蓝莓。蔬菜吃点胡萝卜、菠菜等。

  (1)香蕉土豆泥

  做法:把土豆洗干净,去皮切成碎片然后放入锅中蒸熟后压成泥状。把香蕉也用小勺子压成泥状,把凉开后的土豆泥和香蕉混在一起搅拌均匀,可以用小模具把香蕉土豆泥压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吸引宝贝的注意力,增加宝宝的食欲。

  (2)菠菜鸡蛋汤

  做法:菠菜洗净切成碎片,将鸡蛋打入碗内搅拌均匀。将菠菜、精盐放入锅里,翻炒一会。锅烧开后将鸡蛋放入搅拌,再后用淀粉勾芡,倒入少量味极鲜。做好后浇上香油。

  这款菠菜鸡蛋汤味道鲜美,也有助消化。

  专家提示您第二点应该注意:让宝贝适量的运动,可以让宝贝爬一爬,来回走动或者跑动下,有助于肠胃的活动,改善便秘的症状。

  第三:可以帮助宝贝做做按摩,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让宝贝仰面躺在床上,妈妈用手掌根部按照一定的方向轻轻的揉动,要注意,动作一定要轻柔,手法不要太累,每次揉动十分钟,一天两三次即可。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