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新生儿肺炎症状 一般感冒咳嗽与肺炎有区别

2015-03-31 14:25
摘要:
新生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病,当孩子患上该病以后,家长就会很担心,不知道该如何进行应对,该病的发生给孩子带来的危害很大......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新生儿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病,但是许多孩子家长不了解新生儿肺炎的相关症状,当孩子患上该病以后,家长就会很担心,不知道该如何进行应对,以至于没有及时送医,给孩子带来极大危害。

  新生儿肺炎症状

  一、症状不典型新生儿肺炎初期表现并不是特别明显,新生儿咳嗽反射尚未完全形成、胸廓发育相对不健全呼吸肌软弱,因此患病时少有咳嗽,呼吸运动表浅,症状缺乏特异性。并且可听不到肺部啰音,可不发热也可发热或体温不升等。

  呼吸困难仅表现为呼吸暂停、不规则或气促,缺氧严重时出现皮肤青紫。

  二、一般特点:新生儿肺炎一般表现为呼吸浅促、点头呼吸、鼻翼扇动、发绀、口吐白沫,食欲差、拒奶、呛奶,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反应低下,呕吐,体温异常。中病儿口吐泡沫,是新生儿咳喘的一种表现形式,有一定临床意义。

  肺部体征早期常不明显,偶可在脊柱两旁可听到细湿啰音或在吸气末听到捻发音等。

  三、重症:新生儿肺炎比较严重的婴儿可出现呼吸困难、点头呼吸、呼吸暂停和吸气时胸廓有三凹征,出现不吃、不哭、体温低等症状,甚至发生心力衰竭和呼吸衰竭。

  推荐徐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张冲林

  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