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瞳验光虽然麻烦但能准确判断弱视程度 更利于治疗

2016-06-03 11:38
摘要:
由于儿童眼睛的调节力很强,进行验光时需要点滴1%阿托品眼膏散瞳验光,三周后还要复查……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由于儿童眼睛的调节力很强,进行验光时需要点滴1%阿托品眼膏散瞳验光,三周后还要复查。这样是有些家长感到麻烦,嫌时间长,常常不愿散瞳验光。14岁以下的儿童,其调节作用是很强的,如果不利用强的散瞳剂散瞳,验光度数的误差就会很大,不利于儿童配镜。散瞳的主要目的是为麻痹睫状肌,从而麻痹调节作用,验光才能准确,有利于弱视的治疗及疗效观察。散瞳验光用1%阿托品眼液或眼膏,在用阿托品眼液时,每天3次,每次一滴,点满三天后验光,3周后复查配镜,在每次点滴阿托品眼药后,必须准确地压迫泪囊(内眼角)5~8分钟,以防止药液流入鼻腔,吸收中毒。压迫不好可致皮肤发红发热,心跳加快等药物中毒症状。用药期间,可出现怕光、视近物不清等属于用药后正常反应。

  推荐:徐州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张德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