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偏方太“偏”小儿烧伤别滥用

2012-08-18 14:43
摘要:
再过7天就满一周岁的徐州小豪,不小心抓倒了热水瓶,手脚有轻微烫伤。本来并无大碍,但是他的父母听信邻居之言,买回了10瓶二锅头酒为孩子降温止痛,反而出现了酒精中毒,导致休克。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再过7天就满一周岁的徐州小豪,不小心抓倒了热水瓶,手脚有轻微烫伤。本来并无大碍,但是他的父母听信邻居之言,买回了10瓶二锅头酒为孩子降温止痛,反而出现了酒精中毒,导致休克。

  孩子烧伤别轻信偏方

  徐州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专家张宏伟介绍说:涂牙膏、抹酱油,是民间流传的治烧伤的偏方,但小孩皮肤娇嫩、抵抗力差,一旦用药不当有可能贻误病情,甚至引发生命危险。

  有些家长在孩子烧伤后就想到用酱油、醋或牙膏等东西涂抹伤处,以为这样能减轻孩子的痛苦,缓解病情,其实酱油、醋等东西涂抹后会刺激烧伤创面。

  在门诊,经常碰到一些患者用煤涂抹伤口,结果不但减轻不了病痛,反而造成创面感染,加重病情;一旦涂抹毒性大的东西,还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中毒情况。

  徐州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专家张宏伟介绍说:另外,这些民间偏方多是使用一些深色物体,涂抹在伤口处,不但给医生的诊断带来困难,对清创处理也不利。所以,孩子烧伤后,早期在家里不要盲目使用民间偏方。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