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好吃 不建议常吃

     全程导医网 保健频道虽然说油条是早餐的“常客”,但是从营养上讲不建议常食油条。原因如下:

  首先,能量高。油条是面粉油炸而成,面粉中的淀粉吸油能力很强,同样重量油条的脂肪含量几近于面粉的12倍。最新的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居民脂肪的供能比竟然超过35.5%(合理的推荐范围20%~30%),容易导致超重及肥胖,应予以高度重视。

  其次,铝含量高。国家规定明矾作为膨松剂可以用于油条的制作中,而且使用量是“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长期摄入铝有可能导致超标,铝会在脑、肾、肝等组织器官蓄积,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产生慢性毒性作用,引起神经系统病变。含铝的食物吃多了,会影响儿童神经发育,还可能诱发老年痴呆症。近年来虽然有无铝膨松剂的油条上市,但是成本较高,使用也不普遍。

  再次,含有有毒有害物质。高温反复油炸的油脂中会含有很多有毒有害物质,包括反式脂肪酸、自由基、致癌物苯并芘等;而淀粉类食物在油炸的高温下可能会产生致癌物丙烯酰胺,这些物质对身体危害很大。

  因此,油条虽是百姓早餐的老搭档之一,但不建议经常食用。

    徐州保健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