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入选国家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联系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鉴于我市近年来在新农合管理运行上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成功经验,近日,我市被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为“全国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联系点”城市,全国仅有4个地级市入选。

  据介绍,我市新农合工作的政策引领及管理措施一直走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前列。自2003年新农合工作启动以来,建立了全市统一的补偿模式、补偿方案、基金筹集管理、计算机管理系统、新农合用药目录、诊疗项目、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等“七统一”管理模式。

  近年来,我市在巩固完善“七统一”管理模式的同时,先后建立医院支付制度、保底补偿制度、分级诊疗制度、定点医院信用等级评审管理等制度,保证参合群众的受益水平。全面实施按病种限额收费、定额补偿、门诊住院总额预算管理等综合付费方式改革,按病种限额收费、定额补偿实现了定点医院全覆盖(其中省级定点医院10所、市级定点医院19所’,县级定点医院24所、镇级定点医院157所、村卫生室2903个),全市纳入按病种结算的参合住院病人占住院病人总数的51.47%。省内率先、国内领先启动新农合分级诊疗管理工作,全市统一将115类、399个病种纳入县、镇两级定点医院分级诊疗管理的病种范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