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企业离退休异地居住人员 可足不出户认证养老保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我市2016年度企业离退休异地居住人员及供养直系亲属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开始。为及时准确掌握异地居住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市社保中心将改革异地居住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方式。

  据了解,目前市区约有4.2万异地居住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任务量大,难点多,主要体现在:邮寄费用等成本不断增加、手工甄别难度不断加大、群众办理手续流程复杂,存在出现冒领欺诈养老金的隐患。本次改革认证方式,市社保中心将采取传统认证与照片甄别认证相结合的办法,严格核查异地居住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条件,确认其养老金领取资格,同时收集首批离退休人员照片资料。在此基础上,市社保中心将用2年时间开展异地居住企业退休人员电子照片建档工作,翻拍采集异地居住企业退休人员近况照片、身份证照片,甄别完成个人身份确认和身份识别。到2018年,电子照片档案库将进入巩固完善阶段。到2019年,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微信、互联网等多种方式上传近况电子照片、视频等图片影像资料,足不出户进行资格认证,避免退休人员来回奔波。

  徐州医保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