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中心新举措:方便集体异地就医参保人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消息:8月6日,徐州市医保中心发出《关于部分大型参保单位办理集体异地就医有关问题的通知》,制定便民措施服务集体异地就医参保人员。

  由于跨地区流动作业等原因,徐州市部分大型参保单位在职职工集体赴外地工作。针对集体赴外地工作人员流动性大、工作条件艰苦、定期回徐休假等特点,市医保中心制定便民措施:一是参保单位上报集体异地人员花名册(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备案,市医保经办机构审核无误后,将集体异地就医人员信息导入金保系统。二是参保人员休假或因故返回徐州时,参保单位填写《徐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集体异地就医人员休假或因故回徐医保卡开通申请表》,详细注明休假起止时间,报市医保经办机构。市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后给予开通医疗保险卡,待休假结束,再予以封锁。三是集体异地就医人员因故提前返回徐州,参保单位可及时为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注销。

  相关链接:徐州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门诊就医定点单位可网络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