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新政解读:A类药店不受选择限制

  市民田女士:我父亲在中医院住院,出院的时候医院的人让填定点医院和药店,我们平时到恩华十八药店,但医院的人说那是A类药店,不能选,只能选B类,是这样的吗?A和B类有什么区别

 徐州市人保局在线回复:A类药店在此次门诊就医购药定点选择中不受限制,可选可不选。目前我市职工医保有63家定点零售药店,定点零售药店实行A、B分类管理,其中,有8家是A类药店,其他的都是B类药店。

  A类药店不受选择限制,在A类药店购药既可以累计门诊统筹起付标准,也可使用门诊统筹基金补助,在职工选择的B类药店购药只可以累计门诊统筹的起付标准,不能使用门诊统筹基金补助,在职工选择之外的其他定点药店购药,费用只能使用个人账户,不计入门诊统筹起付标准和享受门诊统筹补助。您所说的恩华第十八药店属于A类药店,在您不选择的情况下购药,发生的符合规定的费用同样可以累计进入门诊统筹起付标准,也可以使用门诊统筹基金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