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定点零售药店开通双向定点 县区缴医保市区也能买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信息:3月7日,家住市区的新沂市参保职工董大爷顺利地在徐州市广济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古彭药店刷卡购买了他所需的药品。“现在这样方便多了,就不用专门再回新沂买药了,我有高血压慢性病,用药多,现在有需要就能来买。”董大爷说。

  像董大爷一样的参保职工不在少数,他们在县区缴纳医保,在市区居住;还有的是在徐州市区缴纳医保,在县区居住。他们此前都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居住地不是缴纳医保的地方,这给他们使用医保卡造成了不便。

  目前,徐州市实现了全城无异地,五县(市)、贾汪、铜山区参保人员在全市二级以下(含二级)医疗机构住院不需要办理转诊转院备案。

  随着城乡人口的流动,去年以来陆续有居住县(市)里的市区参保职工和居住在市区的县(市)参保职工反映,门诊购药不方便。针对此问题,徐州市医保中心在沛县开展了试点工作。2018年9月沛县将市区14家A级药店纳入本地管理,大大方便了居住在市区的沛县参保职工。

  今年3月初,在前期调研和试点的基础上,市医保中心下发了《关于定点零售药店“市内互认”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县(市)、铜山区把徐州市广济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古彭药店纳入本地新增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古彭药店是市区A级药店,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药品种类齐全。沛县、丰县、睢宁县、新沂市、邳州市各将一家地理位置便利、条件较好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市区定点。这样,徐州大市范围内异地就医参保人员就能实现了在上述定点零售药店持卡购药、即时结算,切实便利了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

  下一步,医保中心将根据就医人群和购药需求量,适量调整“市内互认”定点零售药店数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