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今年,邳州市卫生监督所首次迎来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对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指导,分类随机抽取了117家单位进行现场监督抽检,其中公共场所27家,抽检合格率100%,省所领导对邳州所的日常监督工作质量给予高度肯定。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该所组织全体监督员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规范卫生执法行为,创新管理方式,提高监管效能。7月13日,我所联合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突击检查辖区内4家游泳场所,本次监督检查4家均为正在营业的人工游泳场所,此次监督检查项目包括游泳场所的从业人员持证情况、池水消毒记录、池水检测记录、消毒产品使用(索证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警示标志设置、信息公示、量化分级评分等内容。泳池水质的检测项目为浑浊度、尿素、细菌总数和游离余氯四项指标。抽检水质样品:监测细菌总数4份,合格4份,合格率100%;监测尿素4份,合格4份,合格率100%;监测浑浊度4份,合格 4份,合格率 100%;监测游泳池水余氯4份,合格 4份,合格率100%;监测浸脚池水余氯4份,合格3份,合格率75%。对这一户立即下达了限期整改意见书。经监督检查量化分级共评出B级单位3户, C级单位1户。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游泳池的管理单位均能按游泳池的卫生要求较好地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工作,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的比例较高,泳池水质管理能做到专人负责并定期清洗、消毒。游泳池水质合格率较2016年有所提高,水质卫生状况有所改善。

  下一步,该所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证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