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食药监局五举措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鼓楼食药监局五举措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把好“入门关”,规范餐饮服务许可。对全区餐饮单位进行大摸排,全面梳理,对符合发证条件的餐饮单位及时督促办理许可证,对部分达不到办理许可证的单位,简化手续,指导填表,发放“监督意见书”,整改后仍不符合发证条件的坚决予以清理取缔。

  二是严控“核查关”,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向所有供应商索要有效的资质证明和发票;厨师和库房收货必须严格把好质量关,杜绝变质和过期食品;严格执行生熟分开、定期消毒,每天检查食品的新鲜度;所有员工必须有合格的健康证才能上岗。

  三是提升“公示率”,强化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工作。结合“寻找笑脸就餐”活动,深入推进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制度。针对未亮证经营、各类信息公示不完整经营户,执法人员自带工具,主动将证照、制度订在显眼位置,确保公示牌内容统一规范。

  四是增强业主自律,组织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集中“充电”。对辖区从事食品经营的业主、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餐饮服务单位应具备条件、经营场所布局流程、食品制作过程注意事项、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执行情况等方面详细进行培训,有效提高业主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五是突出行业特点,积极做好餐饮服务食品监督抽检。结合餐饮业行业特点,以问题为导向,将肉类、食用油、调味料、酒水、餐饮具等作为抽检重点,集中开展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监督抽检。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