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一总支第四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党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徐医附院一总支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16年7月6日下午在教学综合楼301教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党课第一讲,支部书记耿德勤主持学习班并就落实学习内容提出了要求。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一总支书记刘文明观摩指导了本次学习活动。

  一总支书记刘文明首先传达了省委、学校和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文件精神,“两学一做”即“学习党章党程、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指出“两学一做”是连续性、长期性学习活动,思想上要有清晰地认识,把工作落到实处,基础是“学”,关键是“做”,希望通过系列学习能够见到实效。随后由支部书记耿德勤结合医院临床实际工作,就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作了“从小事做起,如何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院党委书记王人颢从“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以“坚定思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王人颢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同时,王人颢书记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和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希望包括神经内科支部在内的全院1500名党员,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巩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的优势地位。最后,王人颢书记以“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与全体在座党员同志共勉。

  此外,党课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张尊胜主任医师、周曼丽护士长、陈浩主治医师、朱琳副主任护师、聂玉静主管护士等同志均踊跃发言,就如何坚守本职工作,为科室工作、医院事业发展,做合格党员等各抒己见,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深受鼓舞,深感骄傲,将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执着的事业追求,为院奉献,为党争辉。

  最后,一总支书记刘文明总结指出,全体党员在平时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列、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要结合本职工作,努力为医院事业发展做贡献,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