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2016年感染防控实践闭幕式 圆满闭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6年6月29日,徐医附院感控实践月闭幕式及颁奖活动在21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医务处处长杨煜、护理部副主任梁爽、张梅、西院院长袁宝强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全院各科室护士长、感控信息员及其他医护人员参加了闭幕式及颁奖活动。闭幕式由感染管理科副科长茅一萍主持。

  闭幕式播放了《徐医附院感控大家说》视频,简短的十分钟视频汇聚了我院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及医技科室等医护人员对感控工作的感悟及寄语,体现了徐医附院院各科室对感染控制工作的重视。


  在欣赏了泌尿外科护理团队表演的舞蹈《powerful hand washing》后,感染管理科韩方正主任对此次感控实践月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此次宣传月以“践行感染防控,维护医患安全”为主题,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入宣传、普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知识和理念,提升全院医务人员感控意识与感控技能,营造“感染控制,人人参与”的文化氛围。分层培训是此次实践月的主要活动,培训从授课者、内容等方面较以往更为丰富实用,既邀请了外院专家江苏省疾控中心徐燕教授、上海华山医院杨帆教授,也有本院的耿德勤教授、曾令宇教授,邓丽华主任,还有阎淑芹、高云、苏钰斌、陈翠等护士长、李洪霞、王玲、王进等感控信息员以及感染管理科成员,从临床、科研、护理及感染管理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医疗、护理、微生物及感染管理多方面知识内容的授课。除上述培训活动外,实践月还开展了“寻找手卫生最美瞬间”摄影绘画大赛、“我的感控我参与”、优秀感控信息员评比等活动,并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参评。活动共收到58个科室的近四百幅作品及活动总结,摄影视频作品创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对各科室手卫生培训的写实记录,也有六步洗手法组合的各种造型,还有编排新颖的洗手舞,参与人员来自东院、西院及本部的医生、护士、工勤人员,很多科主任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演。绘画作品体现了附院职工的深厚绘画功底。此次感控实践月活动在规模和影响等方面取得了成功,科室也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及时推送,较好的向社会展示了我院感染防控工作,掀起了一股人人参与做好医院感染防控的良好文化氛围。

 

  随后茅一萍科长宣读了此次实践月评选出的优秀感控科室、优秀感控信息员、首届徐医附院感控大使及手卫生摄影绘画大赛的获奖名单:神经内科耿德勤主任及妇科王红护士长当选为我院首届感控大使;血液科等10个科室获得了优秀感控科室称号;泌尿外科王玲等10名感染监控护士获得优秀感控信息员称号;此次摄影绘画大赛在院评审团的认真评议下共选出30幅作品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最具创意奖、最具爱心奖、最具情怀奖、最具震撼力奖、最具人气奖、最具才华奖、最具视觉效果奖、最具感控宣传奖、最佳感控实践奖,其余作品获得优秀奖,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耿德勤大使、单玉萍护士长、手术室沈慕陶及肿瘤内科54病区王丹护士长分别做了获奖发言。


  最后顾院长对此次感控实践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活动给予高度肯定。组织方感染管理科在医务处、护理部、药剂科、宣传科等多部门的协作下,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得到了全院职工的积极参与,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感控知识学习和实践的热潮,希望能将感染防控实践常态化落实,形成较好的我院感控文化,对于本次获奖的科室及个人,希望可以再接再厉夯实感控相关业务,其他人员也要向这些获奖科室及个人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做好全院的感控工作,维护医患安全。


  在肿瘤54病区自己编排并填词的《快乐洗手舞》中,本次医院感染防控实践月闭幕式及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