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三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三总支近200名党员于2016年6月24日下午在徐医附院教学综合楼301教室上党课《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党课由四支部沈屹书记主持,总支马秋芳书记主讲。旨在通过“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进一步坚定党员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为理想、为国家、为民族奋发图强的决心与信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按照组织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沈屹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意义做了重要阐述,对总支党课安排、要求及纪律提出要求,希望每一个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上好党课,以此作为锤炼党性,提升政治素养的契机与手段,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与学习。

  马秋芳书记以党的“一大”到“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主线,讲述党的九十五年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在讲述中,她把党史中发生影响中国历史的重大事件、中共代表大会召开取得成就,总结的经验教训提纲挈领讲解,更把党从幼年到成熟及一步步发展壮大进行重点讲解。她讲述了党的名称的由来,“一大”的胜利召开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开辟中国革命的新纪元;讲述了“遵义会议”扭转乾坤,更标志着中共从幼年转向成熟;“七大”“毛泽东思想”第一次提出,为中国人民指出了光明的前途……

  在党课中,马秋芳书记对中共历史中一些常见的名词进行讲述,什么是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大革命时期”、“红军时期”……什么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在讲课中,她把党的指导思想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进行讲述,并强调说这是党员中在实际工作与学习中的重要遵循。

  最后,马秋芳书记强调,“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是每一个中共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学是基础,关键在做。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是党的优良学风作风的具体体现,也是全党凝心聚力、实现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作为医务人员要立足岗位,践行服务宗旨,强化宗旨观念、激发担当精神,就是爱国爱党爱院。每一个党员要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