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药监局四项举措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丰县药监局四项举措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结合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加强与辖区中小学的沟通和联系,广泛宣传新《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规规章,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科学消费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强化日常巡查。按照要求,加大巡查密度和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和内容,强化日常监管,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食品行为。

  三是强化重点食品监管。以105所中小学校园周边经营小食品的小商店、小超市、小食品店等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对象,以少年儿童喜欢食用的奶制品、糖果、饮料、油炸食品、膨化食品、饼干、果脯、干果、蜜饯、方便食品等零食类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对重点食品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渠道、QS标志、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四是强化案件查办。对学生食品违法案件重点查办,紧紧抓住日常巡查、食品抽检、投诉举报三种案件线索主要来源,从严从快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办案件47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