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疾控中心召开2016年度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推进2016年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鼓楼区疾控中心于2016年11月25日下午在区疾控中心召开了2016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议,全区七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科科长和参与项目工作人员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布署了《区卫计委关于印发2016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对2015年各社区癌症筛查情况作了具体分析,对调查问卷填写、如何开展质控核查、沟通技巧等进行了详细培训,最后各中心分别交流了2015年工作经验和做法。

  会上针对2015年项目工作中,我区查出高危人群率过高,三种以上癌症高危人群远远高于其他两个区的问题现象,要求各中心在2016年项目工作中,要严格按照随机调查的原则开展调查,不要故意引导居民开展不必要的体检、不要集中人群调查,坚决杜绝出现人情体检现象,浪费国家资源,切实把好调查质量关。

  同时,各级严格加强质控,提高项目规范性操作。各中心要制定本单位调查工作方案,加强调查员培训,采取边调查、边录入、边质控、边预约、边体检的形式,将预约进度均匀拉开,避免集中预约,避免再出现预约高峰、大家一起抢预约的现象。调查中要注意保留工作痕迹,注意收集各环节照片。要加强预约后体检提醒,和居民说明体检项目内容,不要再出现居民稀里糊涂来体检,进一步提高全区体检筛查率。

  全市2016年度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实行错峰体检,鼓楼区将于12月份在全市首家开始,争取在1个月内完成项目调查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