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三院开展2017“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 关注糖尿病女性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11月16日上午,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共同开展了“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省人医内分泌科专家杨涛、马向华教授亲临现场,与徐州市三院内分泌科专家徐春荣主任、王锋主任共同为市民答疑解惑,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了亲切的诊疗服务。

  强强联合省人医 内分泌科专家实力坐诊

  据悉,今年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

  此次义诊,徐州市三院特别邀请了省人医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杨涛教授与内分泌科副主任、营养科主任马向华教授。两位专家在内分泌疾病的诊疗方面造诣颇深,特别对于特殊类型的糖尿病及糖尿病强化方面很有研究。此外,市三院内分泌科徐春荣、王锋也是深得徐州市民信赖的专家,如此强大的专家阵容吸引了大批患者前来。


  义诊现场人满为患 多项优惠措施惠及群众

  活动还未开始,市三院门诊大厅内就早早地聚集了不少前来义诊的市民,依次领取号码牌等候就诊。据了解,此次义诊不仅推出免专家挂号费的优惠举措,还为市民提供化验检查项目及三大检查项目(CT/ECT/MR)8折优惠,购买胰岛素赠送针头等。


  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们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与糖化血红蛋白指标,悉心询问近期生活与饮食健康,并免费发放糖尿病教育资料。


  高龄女性妊娠期糖尿病多发 孕育二胎要警惕

  现场,一位孕妈妈早在几天前就预约了徐春荣主任的专家号,在家人的扶持下来到徐主任诊室。经了解,这位孕妈妈已经36岁,头胎非常健康,可二胎怀孕却检查出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遂找到了徐春荣主任求助。

  徐主任表示,目前糖尿病发病、死亡率逐年增多,二胎政策出台后,高龄产妇妊娠期糖尿病率也越来越高。妊娠期不仅会影响孕妇正常分娩,还可能会影响胎儿健康。因此,宣教女性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糖尿病认识,加强孕产妇糖尿病筛查尤为重要。

  市三院内分泌科:糖尿病宣传教育显成效

  徐春荣主任称,市三院内分泌科是全市内分泌科成立最早专科之一,科室配有实验室能够应用放免、酶免技术,常规进行内分泌激素如甲状腺激素,胰岛素,胰岛功能等的测定。

  为了提高全市居民健康水平,获得更好的女性健康结局,徐州市三院积极推行分级诊疗,长期对糖尿病病人进行健康教育,每年均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如糖尿病健康讲座,与病人和亚健康人群座谈,与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等媒体合作进行健康宣传,举办糖尿病病人俱乐部,给糖尿病病人寄糖尿病相关资料等。每年举办糖尿病健康讲座(院内)20余次,院外讲座10余次,受教育人群达到5000余人。目前,该科糖尿病俱乐部的会员已有8000多人。

  义诊活动持续到中午仍未停止,为上百名患者进行了免费诊疗和健康指导。通过义诊的方式,不仅惠及长期以来支持、信赖内分泌科室的市民朋友们,也通过大量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更加关注与关爱女性糖尿病患者健康,受到群众欢迎。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